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务院称美对朝政策未变
2017-12-14 14:1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朝核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

  诺尔特说,美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立场仍然是外交途径第一,通过和平手段对朝鲜进行最大程度施压。只要朝鲜愿意就实现半岛和平无核化展开“可信的”对话,美国仍对谈判持开放态度,但目前美国没有看到朝鲜有准备重启对话的迹象。

  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诺尔特说,美国的一贯政策目标是半岛无核化,美国绝不会承认朝鲜拥核。她表示,美国不会在朝鲜不愿弃核的情况下与朝鲜开展谈判,并称国务院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与白宫是一致的。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2日表示,只要朝鲜愿意重返谈判桌,美国愿与朝鲜展开无条件对话。但白宫记者团当天晚些时候转引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的话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的立场没有改变。

  11月20日,特朗普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并进一步加大对朝施压力度。朝鲜于当月29日试射新开发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据报道,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表示,将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大规模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