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关键议题未获突破
2017-12-14 13:1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3日电(记者王正润 倪瑞捷)世界贸易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13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经过4天艰苦的谈判磋商,虽然一些关键议题并无突破,但各方交换意见,达成了一系列部长决定,为全球贸易进一步谈判打下基础。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由于分歧较大,此次会议在农业、渔业等一些关键议题上没有突破,但经过各成员不懈努力,各方充分就关键议题交换了意见,并成功设置了电子商务、投资便利化等新议题。他说,世贸组织虽然不完美,但它是当前最好的多边贸易协商机构。

  本届部长级会议主席、阿根廷前外交部长马尔科拉表示,这次会议提升了世贸组织在全球贸易治理方面的作用。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会议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这种形势下,世贸组织也处于适应和调整期。会议为未来谈判打下了基础,他相信世贸组织谈判前景可期。

  由于近年来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再加上世贸组织谈判进入深水区,各成员对会议的谈判结果都期望不高。但经过成员不懈磋商谈判,会议达成渔业补贴部长决定、电子商务工作计划部长决定、小经济体工作计划部长决定、知识产权非违反之诉和情景之诉部长决定,以及关于设立南苏丹加入工作组的部长决定,为全球贸易多边谈判打下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冬闲时节剪枝忙
冬闲时节剪枝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