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融资峰会 马克龙:我们正在打一场败仗

环球网 2017-12-13 13:24:43 显示图片

巴黎气候融资峰会 马克龙:我们正在打一场败仗

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2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2日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峰会上,对气候变迁发出严厉警告,他告诉与会世界领袖,在遏止全球暖化上,“我们正在打一场无望取胜的仗”。

12日,法国与联合国、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一个星球”气候行动融资峰会,在塞纳河上的一个岛屿举行,旨在协助推动2015年通过的巴黎气候协定。

马克龙在峰会上表示,在遏止全球暖化上,他们正在打一场无望取胜的仗。他们的行动不够快,这是个问题。所有人都必须行动,因为人们会要求他们都负起责任。

据报道,马克龙在峰会前表示,他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重新考虑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决定。他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他还未准备重新谈判,但如果特朗普决定回来,他已经准备好欢迎。他非常肯定,他的朋友特朗普会在未来几个月或几年内改变主意。

这场峰会在195个国家通过巴黎气候协定整整两年后举行,与会人士包括数十位世界领袖和数百位部长,以及许多企业老板和环保人士。特朗普此前已宣布退出该气候协定,未受邀与会。

资料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4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