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2017年阻止18起大型恐袭
2017-12-13 08:11: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2月12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透露,2017年俄阻止18起大型恐怖袭击。

  博尔特尼科夫当天是在莫斯科举行的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做出的上述表述。他说,2017年俄阻止了61起尚在策划阶段的恐怖主义犯罪活动,其中18起是计划在人流密集地和重要设施内制造大型恐怖袭击。

  博尔特尼科夫说,俄还阻止了56个地下涉恐团伙的活动,取缔了超过2000个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网站。这些情况可以说明,国际恐怖组织头目仍企图在俄罗斯各地建立恐怖活动策源地。

  博尔特尼科夫说,当前俄反恐领域情况日益复杂。在叙利亚摆脱“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控制的情况下,该组织领导人和武装分子被迫前往俄罗斯等其他国家继续实施恐怖活动。这些恐怖组织成员从叙利亚进入俄罗斯后将成为真正危险。

  博尔特尼科夫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俄共计禁止超过1.75万名涉恐外国人入境,阻止了80多名准备为恐怖组织作战的人员出境。

  近年来,俄积极介入中东局势,国内反恐压力增大。俄境内恐怖分子与境外恐怖分子遥相呼应,恐怖活动有向莫斯科等大城市蔓延的迹象。

  今年4月,圣彼得堡地铁遭恐袭,造成数十人伤亡。事后,俄再次呼吁国际社会组建反恐阵线,加强合作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记者 王修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华马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华马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4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