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芝和西部数据就诉讼问题达成和解
2017-12-13 21:5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东芝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公司13日同意就东芝出售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的所有仲裁和诉讼达成和解。

  东芝公司、东芝存储器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当天联合发表新闻公报说,鉴于东芝与西部数据达成和解,目前东芝存储器出售给由贝恩资本公司主导的企业联盟一事的所有当事方已同意合作。并且,东芝与西部数据同意在半导体存储器的生产和研发方面发展合作关系。

  东芝公司因在美国核电投资方面失败而陷入财务困境,如果不能在2018年3月末之前出售半导体业务以改善财务状况,结束资不抵债局面,按照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东芝有可能被迫退市。

  今年9月,东芝决定将东芝存储器的股权转让给由贝恩资本公司主导的日美韩企业联盟。但是,与东芝共同运营半导体工厂的西部数据公司以东芝出售半导体存储器业务违反双方合约为由,要求东芝中止出售计划,并先后于今年5月和6月提起国际仲裁申请和诉讼。

  本次与西部数据达成和解,东芝向按计划出售存储器业务迈近了一大步。目前,出售计划仍然面临相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0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