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北部5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打死
2017-12-12 16:3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2月12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媒体11日报道,阿国家安全部队过去4天在北部昆都士省对塔利班目标进行清剿,打死至少5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阿富汗时报》11日援引军方声明报道说,此次清剿行动地点位于昆都士省北部伊玛目萨希卜地区,被打死的55名武装人员中至少有4人已确定是塔利班在当地的主要头目,另有至少27名武装人员在行动中受伤。

  此外,行动还摧毁了塔利班在当地的多处据点,缴获包括地雷、火箭弹、冲锋枪在内的弹药物资。清剿行动结束后,国家安全部队将在当地设立至少18处哨所,以进一步监控和维护当地安全局势。

  有当地消息人士1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过去几个月里,塔利班武装一直试图控制昆都士省伊玛目萨希卜等地区,不过在国家安全部队持续打击之下,其企图并未得逞,但该地区的安全威胁暂未解除,双方依然不时出现交火,造成大量民众向其他地区转移。

  自今年4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布启动“春季攻势”以来,塔利班组织频频在阿境内实施袭击。据美国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办公室发布的统计,截至2017年8月,阿全国407个地区中,政府完全控制的地区不足60%。鉴于安全形势严峻,阿富汗安全部队今年逐渐加大清剿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9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