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俄两国总统强调应和平化解耶路撒冷紧张局势
2017-12-12 10:3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1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在安卡拉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一致强调要和平化解耶路撒冷紧张局势。

  埃尔多安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以色列将此作为“进一步压迫巴勒斯坦人的机会”,导致众多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国际社会不应忽视以色列暴行”。

  他还说,土俄两国在耶路撒冷局势问题上持相似立场,两国将继续保持沟通。

  普京表示,美国的做法是在给中东局势增加不稳定因素。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应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直接对话”来解决。

  双方还就经贸合作、叙利亚问题、军购等进行了讨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举遭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在中东多个国家引发抗议示威。应土耳其政府邀请,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将于13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美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并商讨具体应对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寒冬“热”建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新疆绿皮“小慢车”驶出“快”生活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山坡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云南南涧:冬日樱花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9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