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惩罚不洁之人 意大利男子用铊毒杀害3名家人
2017-12-11 06:4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警方说,一名27岁男子涉嫌用铊毒杀爷爷、奶奶和姑妈,致使5名亲属中毒,行凶动机是认为他们“不洁”。

  检察官玛丽亚·路易莎·扎内蒂说,落网嫌疑人名为马蒂亚·德尔佐托,生活在米兰市以北的蒙扎镇。今年10月初起,德尔佐托开始往家人的饭菜和饮用水中投放铊,致使94岁的祖父、88岁的祖母和62岁的姑妈死亡。包括他的外祖父母在内,5名德尔佐托的亲属过去几周因铊中毒在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之所以把德尔佐托锁定为嫌疑人,是因为在他的电脑里发现一封电子邮件,德尔佐托在邮件中详细咨询铊的价格、税率和运费,随后从威尼斯附近帕多瓦市一家企业购买这种有毒物质。

  德尔佐托承认投毒,他说投毒的原因是要“惩罚不洁之人”。

  据警方调查,德尔佐托作案时没有接受精神治疗,也不是狂热的宗教信徒。但她的家人说,出事前后那段时间,德尔佐托越来越“内向”,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当地媒体援引德尔佐托母亲的话报道,他最近加入一个“邪教”。

  德尔佐托的母亲告诉调查人员,德尔佐托拒吃甜点和饮酒,称人类只被允许摄入维持生命的必要饮食。

  警方正着手进一步调查投毒动机。

  铊曾用于制作老鼠药,由于对人体有毒,世界卫生组织1973年建议禁止使用。铊无色无味,能溶于水。人体摄入铊后会出现胃肠炎、脱发、精神错乱、昏迷等症状。(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1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