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华校“大使奖”作文比赛在金边举行
2017-12-11 13:2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12月11日电(记者毛鹏飞)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主办的2017年柬埔寨华文学校“大使奖”作文大赛10日在金边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李杰、柬华理事总会轮值常务副会长许先进等嘉宾出席大赛开幕式。大赛吸引了来自柬埔寨各地21所华文学校的739名学生参加。

  李杰表示,大赛自2001年创立以来,已成为柬埔寨华文教育的知名品牌,为柬埔寨青少年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搭建起了有益的平台。学习中文为柬埔寨学生开启了了解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经济繁荣发展、了解中柬传统友好历史的大门。

  本次大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和专修组,三个组的参赛学生分别以《我的梦想》《中国就在我身边》《柬埔寨的未来与中国》为题目进行写作。优秀作文将在当地华文报纸上刊登。

  柬埔寨目前共有50所华文学校,在校学生约5万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9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