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宣布彻底击败“伊斯兰国”
2017-12-10 15:1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9日宣布,伊拉克政府军已收复被“伊斯兰国”占据的最后几处地盘,这一极端组织已被彻底赶出伊拉克。

  阿巴迪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政府军收复了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带、靠近叙利亚的几处地盘,这标志着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已被彻底打败。

  阿巴迪随后又在推特上说,政府军已经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的整段边界,“我们依靠团结和牺牲击败了‘伊斯兰国’”。

  上个月,伊拉克政府军解放了被“伊斯兰国”占据的最后一座城镇拉瓦。

  2014年,“伊斯兰国”开始在伊拉克攻城略地,一度进逼首都巴格达,占据了伊拉克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

  在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支持下,伊拉克政府军去年底开始进攻“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历经9个多月恶战后解放这一城市。从此,“伊斯兰国”在伊拉克节节败退,势力范围只剩伊叙边界附近的几处零星地盘。

  数次传出死讯的“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今年9月再度“现声”,打破传言。巴格达迪据信就藏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

  分析人士指出,“伊斯兰国”虽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式微,但难以被彻底铲除,该极端组织已经调整策略,用游击战替代正面作战,以保存实力。另外,“伊斯兰国”在利比亚及其他国家依然控制着相当规模的地盘。(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1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