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州山火越烧越猛 波及5个地区近19万人撤离
2017-12-09 06:5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山火越烧越猛。7日,圣迭戈县北部出现新火情,火势迅速蔓延。这一轮山火波及至少5个地区,迫使近19万名居民撤离。

  依据最新气象预报推测,火势可能持续到10日。

  【再起火】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7日说,圣迭戈县北部当天起火,几小时内,过火面积增加至大约10平方公里。

  火灾导致至少两人烧伤,20处建筑物被毁,居民撤离,道路封闭。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宣布圣迭戈县进入紧急状态。

  美联社报道,一处养老社区数十辆拖挂房车被毁,火灾还威胁一个名为邦萨尔的社区大约1000名居民。

  家住邦萨尔社区的吉姆·佩拉特说,他在拉斯维加斯出差,接到家中妻子电话,说她正要带着财产和马匹撤离;“她说,周围只能看到浓烟和火苗。我祈祷我回去时还能有个家。我在等消息”。

  一处驯马场约30匹价值不菲的赛马在大火中丧生。

  “我不知道具体有多少马活下来,”驯马师斯科特·汉森说,马场有450匹赛马,大火蔓延之际,它们逃离马厩。

  【不见停】

  在全美第二大城市洛杉矶附近,山火持续蔓延。

  文图拉县的山火威胁有“香格里拉”之称的度假小城奥哈伊。6日晚些时候,当地近7000名居民接到强制疏散令。

  “还在家里的居民,你们必须离开,”一名高速公路巡警用扩音器警告,“火势已经蔓延到这里,必须离开。”

  “我们驾车穿过足有一堵墙高的火焰。”居民温迪·弗兰克回忆,她6日晚和家人撤离,“我当时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做到,我只是猛踩油门,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

  文图拉县官员说,奥哈伊的空气污染指数已“破纪录”。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大火造成奥哈伊一人死亡。但一名官员澄清,死亡可能由车祸造成,暂不确定是否与大火相关。

  【忙撤离】

  加州消防部门说,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累积18.9万名居民因山火被迫撤离,约5000名消防员出动救火。

  洛杉矶联合校区说,已关闭至少265所中小学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7日停课。

  为帮助受火情影响的前妻撤离,知名歌手利昂内尔·里奇6日取消演唱会。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一处房产和葡萄园受到些许损坏。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房产现在几乎完好。”

  美国国家气象局先前说,时速高达80公里的“圣安娜风”加剧这次火情。这一部门警告,今后几天,这股东风预计会达到“本季节迄今最强劲、持久”的水平。

  不过,最新气象情况显示,“圣安娜风”风势没有预计的那么“凶猛”;但火势仍可能持续至10日。

  “极度干旱和‘圣安娜风’会继续增加火灾风险,确保你和你的家人做好撤离准备!”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借助社交媒体发出警告。(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加州山火为何蔓延快?

美国加州南部山火灾情初步得到控制

美国加州南部山火凶猛 政府发布强风提醒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6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