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在乌克兰被捕
2017-12-09 20:1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2月9日电(记者 钟忠 陈俊锋)据乌克兰媒体9日报道,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8日晚间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被捕,随后他通过律师宣布将绝食以示抗议。

  据乌通社报道,萨卡什维利律师切尔诺卢茨基9日在探视萨卡什维利后向媒体通报了上述消息。他说,萨卡什维利是在基辅的一个寓所被警察逮捕的,逮捕过程没有使用武力。在被带到乌国家安全局临时拘留所后,萨卡什维利曾因血压升高接受医生检查。切尔诺卢茨基说,萨卡什维利宣布无限期绝食,同时呼吁支持者参加计划于本月10日在基辅举行的抗议活动。

  切尔诺卢茨基说,乌总检察院指控萨卡什维利涉嫌犯有协助并掩盖犯罪组织活动以及接受其资助等罪行,但萨卡什维利认为自己无罪,并称逮捕他是出于“政治动机”。

  乌总检察长卢岑科9日通过“脸书”发布声明证实萨卡什维利已被捕,并称庭审调查将于近日开始。

  据悉,目前约有200名支持者在乌安全局临时拘留所附近声援萨卡什维利。

  乌警方曾在本月5日和6日两次试图抓捕萨卡什维利,但都因其支持者的阻挠而失败。

  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他获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敖德萨州州长。2016年11月辞去州长职务后,他组建了自己的政党“新力量运动”。今年7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取消萨卡什维利的乌克兰国籍,理由是萨卡什维利为获得乌克兰国籍曾向乌移民机关提供虚假个人信息。

  乌克兰总检察院通缉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

  乌克兰总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李森科6日通过“脸书”发布声明说,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因涉嫌刑事犯罪,遭乌总检察院通缉,并将由乌警方和安全局实施抓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采煤坍陷区建起光伏电站
采煤坍陷区建起光伏电站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8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