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4国外长呼吁改善成员国间睦邻关系
2017-12-09 15:1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2月8日电(记者 刘向)参加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外长会议的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四国外长8日在维也纳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各国共同努力,重建信任,改善睦邻关系。

  作为2016年至2019年四届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这四国外长在声明中对欧安组织成员国所在地区事态发展表达关切,称事态发展加深了不信任,加剧了紧张局势,造成了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冲突和不稳定。

  德国、奥地利和意大利三国外长还就乌克兰问题发表声明,呼吁实行持久、可核查的停火,为加大解决冲突的努力提供新动力。

  为期两天的第24届欧安组织外长会议8日在维也纳闭幕。与会各方同意欧安组织加大力度,减少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产生冲突的风险,减少小武器、轻武器和常规弹药储存构成的威胁;加强防止人口贩运,打击包括以性剥削为目的在内一切形式的贩卖儿童活动,并打击其他形式的儿童性剥削活动。各方还同意,加强经济领域活动参与,促进政府治理完善,并进一步加大力度鼓励创造妇女和青年就业机会。

  各方同意,第25届欧安组织外长会议于明年12月6日至7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欧安组织前身是1975年成立的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目前共有57个成员国,包括俄罗斯、美国和乌克兰等国家。欧安组织是唯一一个涵盖了所有欧洲国家以及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安全机构。欧安组织决定对成员国只具有政治效力而没有法律效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欧安组织说乌克兰冲突各方同意交换战俘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说,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各方同意交换战俘。
    2017-11-30 11:19:21
  • 欧安组织:欧洲面临多样化和分散化恐怖主义威胁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29日发布关于欧洲反恐形势最新报告说,欧洲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面临多样化和分散化极端暴力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反恐形势任重道远。
    2017-09-30 10:30:03
  • 欧安组织会议磋商应对欧洲安全挑战
    欧洲安全合作组织(欧安组织)非正式外长会议1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各方就应对当前欧洲安全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协调共同立场、寻找解决方案进行磋商。
    2017-07-12 12:19: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8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