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中国故事到德国故事》摄影展在柏林开幕
2017-12-09 12:5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8日电(记者 田颖)摄影家赵辉的摄影展《从中国故事到德国故事》8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数十张照片展示了镜头下中德两国的风土人情。

  本次展览特意将中德双方同一主题的摄影作品并列展出,内容涉及传统婚俗、服饰、建筑和日常生活等,从而呈现出两国不同文化中有趣的异同点。赵辉表示,希望这些照片能够“向世界展现中国人的胸怀和德国人的智慧。”

  赵辉自1996年开始“中国故事”摄影创作。2012年以来,他先后走访50个德国城市采风,拍摄照片6万余张。

  应邀出席摄影展开幕式的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致辞说,艺术不分国界。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可以为发现美丽、消除偏见、传播理想发挥特殊的作用。他表示,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渠道将愈发多样、形式更加丰富。

  据悉,摄影展将持续至1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8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