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持高大上形象 奢侈品牌禁止电商销售商品
2017-12-08 06:4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些奢侈品牌为保持形象,只想在高大上的销售渠道出售自己的商品。这些品牌的眼里没有美国亚马逊公司等电商销售平台。

  这些品牌6日迎来好消息。欧洲法院裁定,奢侈品牌有权禁止经销商通过亚马逊等第三方电商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

  这桩官司的原告是法国科蒂集团位于德国的公司。科蒂集团拥有Marc Jacobs和Calvin Klein等品牌。

  被告是零售商Parfumerie Akzente公司。这家公司利用亚马逊销售科蒂集团的产品。

  科蒂集团欢迎欧洲法院的裁定。科蒂集团在声明中说:“这项裁定明确保护了奢侈品牌的形象、捍卫了我们团队的劳动,保护了消费者权利和信息。”

  【不愿“下凡”】

  时尚品牌军团与亚马逊龃龉已久。这些品牌认为,亚马逊在打击假货方面努力不够。

  美国《财富》杂志分析,奢侈品牌不仅质疑亚马逊的形象,同样想牢牢控制高端价位的定价权。

  亚马逊上月传出的一则消息引发市场慌乱。这则消息说,亚马逊擅自给某些第三方商家出售的商品打折,而事先并未通知这些商家。

  然而,在德国监管部门处理的类似纠纷中,阿迪达斯和爱世克斯等品牌并未占到便宜。

  相关裁定认为,禁止这些品牌的商品在电商平台销售不仅有助于品牌控制价格,而且最终将使销售权集中在制造商和几个大公司手中,从而伤害小型零售商。

  德国联邦反垄断局局长安德烈亚斯·蒙特说:“我们起初的看法就是,这类制造商无权全面禁止通过电商销售的行为。”(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菲律宾暂停销售法国登革热疫苗
    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4日紧急下令,要求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巴斯德立即暂停在菲国内销售其研制的登革热疫苗。
    2017-12-05 18:37:20
  • 三季度联想平板电脑销售居印度市场首位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8日电印度网络媒体研究公司27日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联想集团在印度平板电脑市场的销售环比增长94%,以20.3%的市场占有率居首位。
    2017-11-28 15:48:41
  • 网络销售鲸吞传统零售 美国玩具反斗城陷发展困境
    不久前,美国知名玩具连锁店玩具反斗城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并在弗吉尼亚州的美国破产法院启动破产清算程序。与此同时,玩具反斗城的困境也折射出美国传统零售市场不断被网络竞争者吞食的现实。
    2017-10-10 08:51: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