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医生发现美国驻古巴使馆人员大脑内部异常!
2017-12-08 06:4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联社6日报道,医生发现此前出现异常生理症状的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大脑内部异常。

  美国政府8月首次声称,美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出现异常生理症状。美国媒体称,美使馆人员疑似遭“声波攻击”。古巴政府回应说,没有证据显示发生过“声波攻击”。9月底,美国政府决定撤离美驻古巴大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及所有家属。

  美国务院10月下旬说,过去数月中,至少24名美驻古巴大使馆官员或家属出现听力受损、头晕头痛、疲劳及睡眠困难等症状。

  美联社6日以数名未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医生发现,美使馆人员大脑白质纤维束发生变化,但还不清楚变化发生的原因,也不清楚其与使馆人员的生理症状有何关联。

  三名官员说,对美方人员造成伤害的可能不是疑似出现的声音本身,而是“其他事物”,声音是副产物。这些官员拒绝透露,24名出现症状的美方人员是否都发生大脑内部变化。

  美国联邦调查局、情报机构及医生正在调查美使馆人员出现症状的原因。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6日说,美方“确信发生过针对性的攻击”,但不清楚制造者是谁。(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颁布限制清单 “封杀”超过80家古巴酒店
    眼下正值古巴旅游旺季,但根据美国国务院8日颁布的最新“古巴限制清单”,前往古巴的美国游客自9日起不得入住83家国营宾馆。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被列入“古巴限制清单”的企业还包括朗姆酒等饮料的生产商、新开的奢侈品购物中心以及旅行社。
    2017-11-10 07:55:28
  • 美国宣布收紧对古巴政策
    美国政府8日宣布,将从本月9日起执行新的对古巴政策。在收紧商务、人员往来政策的同时,新政策鼓励美国公民在访古期间与古巴人民进行交流,支持美国公民在民宿、私营餐厅以及商店消费。
    2017-11-09 07:35:18
  • 古巴外长:无证据显示美驻古巴外交人员遭“声波攻击”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日在华盛顿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曾在哈瓦那遭到所谓“声波攻击”,美国政府正在把事件“政治化”。
    2017-11-03 15:11: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