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备受旅行人士青睐?小心智能行李箱不能上飞机
2017-12-08 06:4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圣诞节和元旦临近,一些人可能考虑买个智能行李箱作为给自己或送别人的节日礼物。不过,美国几家航空公司最近提醒,智能行李箱所用锂电池必须能拆卸,否则将无法托运箱子,因为锂电池容易自燃,随行李箱进入货舱可能酿成严重后果。

  美国航空公司宣布,从明年1月15日起,托运智能行李箱之前必须卸下其中的锂电池。达美航空公司、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发布了类似规定,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也在考虑这样做。

  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莱斯莉·斯科特对《芝加哥论坛报》说:“我们想在假期到来之前说出来,是因为它是送给旅行人士最时尚的礼物之一。”

  智能行李箱具备多种功能,包括当充电宝、自行移动、用手机远程追踪位置和锁闭,备受旅行人士青睐。

  针对航空公司即将实行的新规,Away和Raden这两家生产商说,它们制造的行李箱可以轻松取出锂电池。生产商Bluesmart说,该品牌智能行李箱的锂电池虽然不能自行取出,但质量符合航空安全规定和要求。Bluesmart将与航空公司协商,寻求产品免受新规限制。(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探索用智能手表研究心脏病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11月30日宣布与美国高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合作,利用苹果手表内置传感器监测用户心律,在此基础上探索是否能对房颤等心脏病进行预警。
    2017-12-01 14:39:06
  • 人工智能主播将亮相BBC节目 真人主播负责旁观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四台的知名节目“今日”准备今年晚些时候用人工智能电脑程序主持一次采访公众人物的环节。
    2017-11-24 06:45:34
  • 人工智能中美PK:海量用户是中国独特优势
    如果说谷歌“阿尔法狗”与世界围棋冠军的人机大战,使人们惊愕于人工智能的“进化”速度,当我们环顾四周,看到无人驾驶、服务机器人、智能医疗等的发展,会不会产生科幻小说中的情景即将实现的想法?
    2017-11-22 08:50: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