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美政府官员学历受质疑
2017-12-08 06:4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提名分管科学、环境、卫生等事务的官员时,不仅比上届政府动作慢,而且提名人选的学历、专业不匹配。

  美联社5日报道,对65个需参议院批准、与科学、环境等相关的岗位进行分析后发现,特朗普已提名的43人中,约六成没有科学或卫生领域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对比上届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同期,特朗普政府相同岗位的官员有科学或医学博士学位的比例从19%下降至15%,硕士比例从27%减少到18%。

  这一现象在美国能源部尤为明显。特朗普提名7名与能源科学事务相关的高级官员人选中,包括分管科学事务的副部长人选在内,有律师,有工商管理学硕士,但没有人具备科学领域硕士学位。而奥巴马时期,这几个岗位上的官员5人有相关硕士学位,4人有相关博士学位。

  奥巴马时期的两名能源部长均为物理学博士,其中朱棣文是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而现任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当过州长,却是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

  前环境保护署署长克里斯蒂娜·托德·惠特曼说,这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对科学的蔑视”,而科学、卫生是“非常复杂的工作”。

  惠特曼是共和党人,曾任新泽西州州长,由时任共和党籍总统乔治·W·布什任命为环保署署长,她本人没有高学历,但挑选手下时注重学历。

  美联社说,特朗普对这些“技术官员”的提名进展缓慢,就任10个多月来,仍有20多个岗位空着,而奥巴马在同一阶段已为其中18个岗位挑好人选。(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