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法国被逮捕 俄罗斯富豪议员被追加保释金
2017-12-08 06:4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一家上诉法院6日裁定,在法国被捕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议员、亿万富翁苏莱曼·克里莫夫应缴纳保释金4000万欧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远超其先前缴纳的500万欧元(3905万元人民币)。克里莫夫在法国被控税务诈骗,受到调查。

  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的法院裁定,克里莫夫应缴纳的保释金为4000万欧元,而非此前缴纳的500万欧元。法院宣布裁决后,克里莫夫在保镖护送下离开法院,没有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上月20日,克里莫夫抵达法国南部尼斯市机场时被逮捕,随后两天接受相关讯问。检方怀疑,他通过空壳公司在法国度假胜地蓝色海岸购置数处豪宅,以此逃税。克里莫夫23日受到指控,在缴纳500万欧元保释金后获释。

  克里莫夫已经上交护照,他的行动也受到严格限制。不过,检方仍旧提起上诉,要求提高保释金。按检察官让—米歇尔·普雷特说法,其涉案资金在5亿欧元(39亿元人民币)至7.5亿欧元(59亿元人民币)之间。

  由于克里莫夫持有外交护照,俄罗斯政府已就克里莫夫被捕向法方提出抗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捍卫克里莫夫的合法权利”。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则称克里莫夫被捕是“迫害”。

  不过,有媒体曝出,克里莫夫本次前往法国是处理个人私事,并未持外交护照,而是使用了普通护照。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说,克里莫夫的外交豁免权仅适用于其官方职权范围内的行为,是否适用于眼下情况应由法院裁定。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排名,克里莫夫身家约63亿美元(417亿元人民币),位列俄罗斯富豪榜第21位。(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