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曾遭遇性骚扰 赵小兰鼓励女性“勇敢走出去”
2017-12-08 06:4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5日说,她曾遭遇性骚扰,这段经历“不值得”她回想。

  赵小兰当天参加美国《政治报》在华盛顿主办的一场女性领导人会议。回答对女性遭遇职场性骚扰如何看的提问时,赵小兰说,她有相同经历。“我想,这是让不少女性难堪、隐藏很久的小秘密。”

  赵小兰没有谈及她的具体遭遇,没有透露作恶者的姓名。但她说,那个人现在“仍在(她)周围”。

  赵小兰说,如今“那些消极的时刻不值得我花时间回想或再提”。她鼓励曾遭遇性骚扰的女性让那段经历过去,在“战胜困难”后帮助其他女性。

  赵小兰是美籍华人,现年64岁。她出生于中国台湾,8岁时随家人移民至美国。2001年至2009年间,赵小兰在乔治·W·布什政府中担任劳工部长,是第一位进入美国总统内阁的亚裔女性。今年1月底,赵小兰出任唐纳德·特朗普政府交通部长。

  今年10月初美国好莱坞大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后,不断有女性披露自己遭遇性骚扰或性侵犯的经历。(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