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总统选举在即 普京给出肯定答案:我将参选
2017-12-08 06: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定于2018年3月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先前迟迟不透露是否参选,终于在6日给出肯定答案。

  “我将参选俄罗斯总统选举。”普京当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诺夫哥罗德的高尔基汽车厂回答工人有关是否寻求第四个任期的提问。

  “没有比这个地方、这一时刻更适合宣布(参选)”,普京说,“感谢你们的支持”,“俄罗斯将一直前进,任何人、任何时候都无法阻止这一前进的脚步”。台下工人报以热烈掌声。

  普京出生于1952年,2000年首次出任总统,2004年连任。因俄宪法规定同一人不能担任总统超过两个连续任期,普京2008年没有参加总统选举,而是出任政府总理。

  2008年底,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至6年,从2012年新当选总统开始适用。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当选总统。

  对于新一届总统选举,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表示,俄罗斯届时将邀请国际观察员监督选举过程。

  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今年11月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俄罗斯民众对普京的工作表示满意。

  这项民调显示,81%的俄民众认为普京在总统职位上“干得好”;80%的民众表达了对普京的信任;68%的民众表示,若举行大选,会投票给普京。从党派方面来看,普京所属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支持率为50%,自由民主党和俄罗斯共产党支持率均为9%。(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