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对菲方同台湾签署具有官方性质合作文件表示严重关切
2017-12-08 21:2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温馨)针对近日菲律宾同台湾签署7项合作文件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发生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或签署任何带有主权意涵的协定或合作文件,已就此向菲方提出交涉。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7日,台湾与菲律宾签署了投资保障协定等7项合作文件。菲律宾是台湾推动“新南向”政策中首个和台湾签署投资保障协定的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据报道,中方因此向菲方提出了交涉,你能否证实?

  “中方对我们的建交国同台湾开展正常经贸和民间往来不持异议,但坚决反对我们的建交国同台湾发生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或签署任何带有主权意涵的协定或合作文件。”耿爽说。

  他说:“我们对菲律宾有关部门同台湾方面签署投资保障协定等具有明显官方性质的合作文件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已就此向菲方提出了交涉,希望菲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避免涉台问题干扰破坏中菲关系大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