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土元首对中东和平前景表示担忧
2017-12-08 10:5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7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在通电话时表示,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举动将使中东和平进程前景化为泡影,俄土两国对此深表担忧。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两国元首在通话中表示,绝不允许中东问题继续激化,国际社会应致力于帮助恢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和谈,以便两国能够找到让步的方式,解决包括耶路撒冷问题在内的所有矛盾点。

  两国元首一致认为,应以公平、有建设性的方案解决巴以问题。这些方案应以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大会相关决议和确保巴勒斯坦人民建立主权国家的权利为基础。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公告说,美方在耶路撒冷问题上的立场给巴以关系增添了额外负担,这将使两国关系乃至地区局势复杂化。在此背景下,俄方呼吁巴以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不要做出危险举动,必须确保所有信徒能够自由进出耶路撒冷。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国际社会对此普遍表示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