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贩卖人体器官 哥斯达黎加医生被判12年监禁
2017-12-07 06:4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哥斯达黎加医生弗朗西斯科·莫拉·帕尔马因贩卖人体器官、非法做移植手术,4日由首都圣何塞一家法院判处12年监禁。

  法新社报道,帕尔马是圣何塞一家公立医院的肾内科主任。当天一同定罪的有希腊商人迪莫斯特内斯·卡齐扬尼斯,被判处8年监禁。

  帕尔马与卡齐扬尼斯合谋,后者充当“中介”,寻找潜在“捐肾者”,以3000至6000美元(约合1.98万至3.97万元人民币)价格购买肾源。两人再将肾源高价卖给外国患者,由帕尔马操刀移植手术。

  2013年,警方逮捕帕尔马和卡齐扬尼斯,指认他们涉嫌14次非法肾移植手术,接受移植的患者多为以色列人,也有欧洲“客户”,每名患者支付10万美元(66万元人民币)“买肾”和“换肾”。

  另外3名医生因为涉案而一同落网。法院4日以证据不足为由,判决这3人无罪释放。(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8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