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社民党主席建议在2025年前成立“欧罗巴合众国”
2017-12-07 22:1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7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舒尔茨7日在党代会上说,要在2025年前制订共同的欧洲宪法性文件,并据此成立“欧罗巴合众国”。

  舒尔茨表示,“欧洲是我们的生存保障”,组建“欧罗巴合众国”是欧洲在竞争中唯一能够同地球上其他地区相抗衡的机会。

  他说,如果不对欧盟进行切实和具体的强化,那么极端民族主义就会占上风。他同时表示,一个联邦制的“欧罗巴合众国”不是对当前民族国家的威胁,而是补充。

  据报道,社民党最早于1925年提出仿照美国模式在欧洲成立统一国家,但是舒尔茨的表态是该党首次对这一目标提出具体时间安排,意在该党首次提出这一目标100年时将其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