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俄比亚地方冲突导致90多万人流离失所
2017-12-07 19:5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2月7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全国灾难风险管理委员会7日说,该国东南部两州交界地区近几个月的冲突已导致90多万人流离失所。

  今年9月以来,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交界地区冲突加剧,导致人员死亡。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上月表示,除因交界地区长期存在的土地争议外,还有一些从事软性毒品——恰特草贸易的不法分子试图控制该地区非法市场,使得当地局势进一步恶化。

  全国灾难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卡萨说,上百名涉嫌制造冲突的人员已被逮捕。政府已向两州提供了1.7万吨食品援助,并采取临时安置措施帮助流离失所的民众。

  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对交界地区土地划分一直存有分歧。2004年,两州进行公投,重新划分交界地区土地,但双方都指责对方没有履行公投结果。今年3月,两州州长签署有关交界地区土地争端的解决协议,但仍未使冲突平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