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葡两国表示将会积极参加构建欧洲共同防卫进程
2017-12-07 11:1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12月6日电(记者章亚东)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6日在葡首都里斯本表示,葡萄牙和意大利将会积极参加构建欧洲共同防卫进程。

  在当天于葡萄牙总统府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德索萨表示,葡萄牙和意大利在欧盟一体化进程上有着相同的立场,希望欧盟各国人民联系更加紧密,欧盟经济能保持稳定增长,增加就业。

  除货币、银行和数字一体化外,两国均期望欧盟在共同安全防卫和移民领域也能加快一体化进程。

  马塔雷拉说,欧盟共同防卫协议是对欧洲公民需求和关切的切实反应,尤其是在面临困难之时,在共同防卫协议框架下欧盟将会掌握主动,与单个成员国相比,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11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期间,23个欧盟国家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签署一项联合协议,就在防务领域的“永久结构性合作”达成一致。签署协议的国家将共同发展防务能力、投资防务项目、增强军事实力。

  据报道,28个欧盟成员国中,丹麦、葡萄牙、爱尔兰和马耳他以及正在“脱欧”谈判的英国没有签署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