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2017-12-07 02:4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新华社/美联

  这是12月6日拍摄的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多方担忧此举将增加中东地区的不稳定性。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特朗普还表示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进程。新华社发(钟华摄)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多方担忧此举将增加中东地区的不稳定性。

  这是12月6日拍摄的美国华盛顿白宫。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这是2013年12月6日拍摄的耶路撒冷老城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特朗普还表示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进程。

  5日,特朗普分别与巴勒斯坦、约旦、沙特阿拉伯、埃及等中东地区国家领导人通电话,通报上述决定。各国均警告,此举可能引发“危险后果”,将破坏巴以和平进程,增加中东地区的不稳定性。

  外交部发言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中东多国表示美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可能引发“危险后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