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和挪威完成入世谈判
2017-12-06 09:5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2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与挪威5日在日内瓦签署双边商品和服务市场准入谈判议定书,为两国就白加入世贸组织进行的长达12年的双边谈判画上句号。

  据白外交部新闻局消息,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尤里·安布拉泽维奇当天代表白方在相关文件上签字。安布拉泽维奇希望议定书的签署将促进白俄罗斯尽快加入世贸组织,并为白挪两国深化经贸和投资合作提供新动力。

  挪威是第14个与白俄罗斯结束入世谈判的国家。今年11月中旬,在挪威外交部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期间,两国就白入世问题达成原则性一致。

  白俄罗斯于1993年正式递交入世申请,并在过去的两年中加快了入世谈判进程。在挪威之前,今年白俄罗斯还与韩国、日本和厄瓜多尔完成了关于白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

  上月初,白俄罗斯入世工作组负责人、土耳其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凯末尔·马登奥卢表示,白俄罗斯最早有望在两年后加入世贸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