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72名几内亚非法移民从利比亚被遣返回国
2017-12-05 20:1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12月5日电(记者陈晨)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外交与海外侨民部4日发布消息说,过去一个月内已有872名几内亚非法移民从利比亚被遣返回国。

  几外交与海外侨民部秘书长哈迪·巴里说,在几内亚政府、国际移民组织和欧盟的帮助下,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872名非法移民在11月1日、7日、13日和28日分四批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

  巴里说,在利比亚仍有大量几内亚非法移民,目前有超过300人已确定身份,等待被遣返回几内亚。

  据悉,几内亚政府将向被遣返的非法移民提供食物,并组织职业培训等项目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美国媒体近日播发一则有关滞留在利比亚各地的非洲非法移民被当作奴隶拍卖出售的报道,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非盟轮值主席、几内亚总统孔戴11月29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的欧盟-非盟峰会开幕式致辞中呼吁打击人口贩卖,并号召为非洲青年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11月30日在欧非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在利比亚的非洲移民约有40万至70万人,已发现超过40个非法移民营地。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联合国、欧盟、非盟将开展紧急撤离联合行动,救援非洲移民。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在利比亚,帮助非法移民偷渡欧洲已经成为获利颇丰的生意,当地很多武装组织参与其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