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需以新思路实现包容性增长
2017-12-05 13:2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12月5日电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在减贫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成绩突出,但仍需采用新思路和新方法才能实现包容性增长。

  报告说,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快速增长,不少经济体从贫困跨入中等收入行列。截至2015年,该地区约三分之二的人口获得经济保障或跃升为中产阶层,2012年这一比例仅为20%。

  报告还说,该地区极端贫困和中等贫困人口比例从2002年的约50%下跌至2015年的不到12.5%,但同期每日生活费保持在3.10美元至5.50美元之间的一般贫困人口比例仍保持在约25%。

  世行负责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业务的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克瓦说,东亚地区近10亿人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摆脱了极端贫困,这是历史性成就。但如果要实现包容性增长,该地区仍面临完全消除极端贫困、增强经济流动性以及使所有人获得经济保障等挑战。

  报告建议,为减小贫富差距扩大的负面效应,该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必须织密社会保障网,帮助贫困人口提升收入。同时,政府应通过堵塞漏洞和扩大税基增加个人所得税收入,并查处腐败、改善就业及进行制度性改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APEC经济体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很多国家领导人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期待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亚太地区繁荣发展。
    2017-11-12 02:28:36
  • 亚行调高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0日发布《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将亚洲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7%调高至5.9%,明年增长预期从5.7%调高至5.8%。
    2017-07-20 15:11: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