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少年获2017年国际儿童和平奖
2017-12-05 13:1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12月4日电(记者刘芳)由荷兰儿童权利基金会颁发的2017年国际儿童和平奖4日揭晓,16岁叙利亚少年穆罕默德·琼德因在难民儿童教育方面的突出贡献获此殊荣。

  琼德因战火逃离叙利亚,在黎巴嫩难民营生活期间他在家人帮助下创建了一所学校,让难民营中200多个孩子有书可读、有学可上。

  琼德在颁奖典礼上说:“在学校里,儿童不单学会读书写字,也能认识别人、让别人认识自己,结交朋友,留下回忆。战乱中的孩子尤其需要学校。”

  荷兰儿童权利基金会总部设在海牙,自2005年起每年颁发国际儿童和平奖,奖品是一尊儿童向上托起地球的小雕像,奖金10万欧元(约合78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获奖者继续从事儿童权益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6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