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中国”展映周亮相“相约伊斯坦布尔”国际电影节
2017-12-05 13:1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4日电 “相约伊斯坦布尔”国际电影节4日晚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设立20周年纪念活动,以“聚焦中国”为主题而首次亮相的中国电影展映周成为最大亮点之一。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在致辞时说,随着中土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在影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电影周”为两国电影界人士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展映的中国影片为土耳其观众了解中国十几年的巨大变迁和中国人的生活、情感和梦想,提供了新视角和一扇窗口。

  土耳其文化旅游部电影局副局长塞尔柱克·亚乌兹卡纳特表示,近年来中土两国在电影领域发展迅速,相信两国基于各自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在这一领域开展更多重要合作项目。

  包括中土两国导演、制作人、编剧和媒体代表在内的200多人出席当晚活动。

  本届“相约伊斯坦布尔”国际电影节1日开幕,由土耳其电影与视听文化基金会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将历时7天。电影节期间,来自全球60多部影片参加展映,其中包括《不成问题的问题》和《嘉年华》等11部中国影片。

  电影节期间还举办了中土影视论坛,两国导演、制作人和编剧就中土电影与电影行业现状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本届电影节还特别设立传统荣誉奖和文化贡献奖等奖项,以表彰为促进文化合作与交流作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