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乌合建卡拉库利气田项目一期投产
2017-12-05 11:0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2月4日电(记者 沙达提)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合作建设的卡拉库利区块天然气田项目一期4日正式竣工投产,这对中乌两国能源合作和乌当地经济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在布哈拉市举行的投产仪式上说,能源领域合作是中乌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共同实施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大项目,特别是在天然气管道建设和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乌开展能源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符合两国人民的切身利益。

  孙立杰表示,中方真诚希望卡拉库利气田项目能够扩大当地财税收入,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卡拉库利项目由中国石油和乌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出资,包含西莎、西吉、东阿拉特3个气田,设计最大年产量为10亿立方米。

  乌国家石油公司第一副主席西季科夫表示,在中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明年后续工程会全部按期投产。

  代表中国石油参加投产仪式的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高级副总裁王仲才说,下一步要做好项目运营,让项目安全、环保、有效益,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