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次历史性大会后,外国政党领导人讲述了这5个小故事!
2017-12-04 19:0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 梁甜甜 周欣 毕秋兰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虽然已经结束,但与会外国政党领导人与中国的故事仍在继续。

  他们或是第一次来中国,倍感新鲜;又或是来过很多次,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情谊。

  他们的小故事,是中国这些年发展变化的缩影,也是中国与世界联系愈加紧密的见证。

  【关键词】家乡话

  法国共和国前进党全国委员会委员、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 陈文雄

  陈文雄虽然出生在柬埔寨,但他却有着1/2的中国血统,因为他的祖父母都是广东普宁人。

  他讲述了自己第一次来中国时的激动心情,心头涌动着一种难以名状的亲切感,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身体里也流淌着中国的血液。

  他说,小时候基本都说广东方言,但因为没有亲身到过广东,对家乡话的感受并不深刻。之前有机会去了次汕头,听到大家都在说熟悉的方言,这种天然的亲切感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陈文雄说,他与中国的故事太多了。一言难尽。

  【关键词】新变化

  保加利亚社会党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政治研究所所长埃弗格尼伊·坎迪拉罗夫

  埃弗格尼伊·坎迪拉罗夫来过中国好多次,每一次他都能感受到中国发生的新变化,每一次他都能学到很多新东西。

  对他来说,中国电子领域更新迭代的速度最令人惊讶,这种革新,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他说,其实中国的发展变化都体现在中国人每天的生活中。

  【关键词】老情谊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国际部副部长 娜塔莉娅·波莫佐娃

  娜塔莉娅·波莫佐娃在中国生活过三年,曾在北京大学学习中文,她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与中国有着不浅的情谊。

  她说,不论什么时候来,中国的一切永远都那么新鲜有趣。这次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又回到北京,更是让她有“重归故里”的感觉,很亲切也很激动。

  【关键词】新朋友

  黎巴嫩阿迈勒运动领导局成员阿巴斯·纳斯鲁拉

  虽然这是阿巴斯·纳斯鲁拉第一次来中国。

  但他毫不犹豫地表示,他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来。博大而神秘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他很感兴趣,热情友善的中国人民更是令他倍感亲切。

  【关键词】老朋友

  世界和平理事会执委会委员、孟加拉国和平理事会秘书长 夸西姆

  这不是夸西姆第一次来中国。与上次中国之行相比,他说,中国的变化太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得很快,成百上千的高层建筑正在施工,简直难以置信!

  夸西姆的此次中国行,有一位中国同事专门做他的向导。作为中国的老朋友,夸西姆与他的向导相聊甚欢。

  “我问她住在哪里,有没有买房子。她说买房了,还告诉我房贷要还多少钱,能存下多少,剩余的钱也能保持较好的生活水平。我听了觉得很不错,也为她开心。”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外国政党领导人这几点看法,意味深长!

  中国这所神秘学校,外国政党领导人有很多没想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