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媒: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新规彰显北京治污决心
2017-12-04 08:11:39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新社12月3日报道 作为打击危险行为的最新措施的一部分,1000多年前发明烟花的国家的首都正禁止燃放烟花。近日北京市通过关于修改《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决定,将五环路以内区域(含五环路)由“限制燃放区域”调整为“禁止燃放区域”。

  该禁令使北京市跻身近年来由于担心安全和污染而禁放烟花爆竹的中国众多城市行列。这些限制已使中国的烟花制造商纷纷寻找新业务。中国某大型烟花公司的营销经理陶亮(音)说:“我们公司早就开始考虑转型了。2014年我们成立一家信息技术公司,业务开展得相当好。”

  印度报业托拉斯12月3日文章,原题:北京市在春节来临前禁放烟花爆竹以改善空气质量 北京市宣布在雾霾弥漫的中国首都禁放烟花爆竹,以在春节前治理空气污染。五环路以外区域,区人民政府应当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北京市法律事务部门一名官员表示,2015年至2017年春节期间,数十人在烟花爆竹引发的事故中受伤或死亡。过去5年来,每年春节期间的空气重污染天数都达到2至4天。中国已承诺采取切实步骤和更加严格、有效的措施来治理突出的环境问题并改善环境质量。(丁雨晴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55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