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日方拟将钓鱼岛行政区划更名
2017-12-04 19:5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吴嘉林)针对有报道称日本石垣市市长拟提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更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说,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据日本媒体报道,冲绳县石垣市市长拟于12月4日向市议会提交议案,将钓鱼岛行政区划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为“石垣市登野城尖阁”。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我们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在这一问题上制造事端,避免损害两国关系改善势头。”他说。

  新闻链接

  外交部谈美韩联合军演: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5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