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穿越20年时空的《泰坦尼克号》——卡梅隆邀观众共赏“杜比视界”经典大片
2017-12-03 13:1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2月2日电   通讯:穿越20年时空的《泰坦尼克号》——卡梅隆邀观众共赏“杜比视界”经典大片

  新华社记者高山 朱莉亚·皮尔庞特

  “每一个静夜的梦里,我都能看见你,触摸你,确信你仍然在守候。穿越那久远的时空距离,你轻轻地回到我的身边,告诉我,你仍然痴心如昨……”

  11月30日夜晚,当席琳·迪翁深情演绎的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在美国洛杉矶的AMC世纪城杜比影院中再次回荡时,那段在北大西洋冰海海难中逝去的动人爱情故事穿越时空,又一次被展现在观众面前。

  20年前,《泰坦尼克号》让无数观众模糊了双眼;20年后,影院的黑暗中依然有人在轻声抽泣。

  20年,改变的是电影技术,“杜比视界”激光放映系统让这部经典影片变得更加饱满鲜亮,充满活力;20年,不变的是永恒的艺术魅力,是对纯洁爱情的讴歌和对高尚人性的礼赞。

  灯光亮起,当《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走进大厅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喝彩,向这位当代电影大师致敬。

  为庆祝上映20周年,狂揽11项奥斯卡奖的《泰坦尼克号》从12月1日起以“杜比视界”的2D和3D格式在全美的AMC杜比影院重映一周。卡梅隆亲自邀请观众和部分媒体重温这部经典大片。这是他与杜比公司以及派拉蒙影业的携手之作。

  卡梅隆盛赞用杜比格式重新制作的《泰坦尼克号》效果令人震撼。“超越了3D,超越了70毫米胶片,甚至超越了此前看过的任何电影格式。”

  卡梅隆回忆了20年前拍摄《泰坦尼克号》所遇到的重重困难,从资金筹集到演员选定、从拍摄技术到音乐创作,种种花絮令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笑声。

  他说,当时为了说服电影公司,他拿着一幅美国著名艺术家肯·马歇尔所绘的泰坦尼克号画作告诉他们:“罗密欧与朱丽叶就在那上面。”

  卡梅隆开玩笑说,《泰坦尼克号》高昂的制作费用逼得他甚至想自杀。《泰坦尼克号》以2亿美元的制作费用成为当时最贵的电影。影片最终获得广泛好评,成为第一部突破10亿美元票房大关的电影,全球票房总收入达18亿美元,连续十余年占据全球电影票房第一宝座。直至2010年1月,卡梅隆才用自己导演的另外一部大片《阿凡达》打破了此纪录。加上2012年的3D版本,《泰坦尼克号》的全球总收入超过21亿美元。

  卡梅隆说,这部影片成功跨越了几代人,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观众。他真想看到数据,到底这部影片促使有情人生出了多少个“泰坦尼克号”宝宝。

  卡梅隆表示,作为一名导演,他最自豪的就是影片能创造一种“真实”,具有穿越时空的魅力,一直能动人心魄。

  杜比实验室电影事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道格·达罗表示:“卡梅隆和我们有着一样的愿景,那就是创造世界上最好的影院体验。我们和卡梅隆以及派拉蒙影业的合作伙伴关系,让我们得以用最难以置信的方式来呈现这部经典之作,用杜比视界为电影史上获奖最多的电影之一注入新的生命力。”

  AMC全球规划部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内容官伊丽莎白·弗兰克表示,在公映20年之后,《泰坦尼克号》将在AMC的杜比影院让观众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沉醉其中。“这个永恒的爱情故事能够让观众拥有一个完美的浪漫约会,或者和朋友欢聚的愉快夜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