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这所神秘学校,外国政党领导人有很多没想到
2017-12-02 09:2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 毕秋兰 梁甜甜

  昨天,位于北京西北角的一所神秘学校,迎来了100多位外国政党领导人。

  他们一边对幽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啧啧称叹,一边开启了一段红色精神远足。

  是什么学校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位政党领导人纷纷点赞?

  它的名字是——中共中央党校。

  流连其中,领导人们感触颇深,他们不仅对学校历史有了一定了解,还与党校代表交流了课程设置、政治理论等问题。这样一来,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参观中央党校校史馆时,塞浦路斯民主大会党议会发言人托尔纳利蒂斯难掩激动的心情。“我感到很激动,没想到我可以了解到党校的全部历史,以及中国的现代史。”“我12年前来过中国,在这12年间,中国进步了很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强大的国家。”

  对于曾在中国留学的日本立宪民主党副代表近藤昭一来说,中国并不陌生,但能够有机会参观中共中央党校,他认为机会实属难得。

  来自美国如新集团的代表戴维,在过去20年间多次到中国访问,亲身感受了中国这些年的深刻变化。他认为,这次参观党校是个很棒的学习机会,让他了解到共产党是如何影响中国,也了解到共产党在中国发展史上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保加利亚社会党党员埃弗格尼伊·坎迪拉罗夫说,保加利亚也有类似的政治教育中心,他作为中心的负责人,很高兴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组织和进行教育活动的。

  参观活动令苏丹前总统助理、国大会党前副主席纳菲阿发出了由衷感叹。“我们很感谢能够参加这次活动,真是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做的很好,进步很大。”“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已经达到了他们追求的目标,带领中国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具备成功的领导力。”(周欣 宋家慧 张若慈亦对本文有贡献)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外国政党领导人这几点看法,意味深长!

外国政党领导人参观中央党校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