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恐令英国脱层皮 各种“不适症”接踵而来

新华网 2017-12-02 06:35:23 显示图片

“脱欧”恐令英国脱层皮 各种“不适症”接踵而来

 

资料图:位于伦敦金融区的花旗银行大楼。据欧盟的官方数据披露,自20166月英国举行脱欧公投时起到20176月,欧洲各大银行已从英国撤出了3500亿欧元的资产。

 

资料图:英国的普通三口之家。英国“经济绩效研究中心”1120日发布报告说,“脱欧”公投导致英国家庭生活水准有所下降,每年收入减少404英镑(约合3540元人民币)。

 

资料图:英国利物浦港。英国《金融时报》1124日报道,如果英国20193月离开欧盟单一市场,需要接受海关查验的货物数量将急剧增加,可能引发拖延。为此,英国企业已开始囤积货品,以防“脱欧”干扰自己的国际供应链。

 

资料图:“脱欧”民众在英国国会大厦外挥舞欧盟旗帜示威。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27 日报道,由于担心与“无可救药”的“反脱欧”公务员发生肢体冲突,英国脱欧事务部决定为属下职员开设防身术课程。  

 

资料图: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左)于329日将“脱欧”函递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一名消息人士1128日披露,欧盟与英国已就“脱欧”核心问题之一“分手费”达成初步一致。据英媒报道,英国已把“分手费”抬高到500亿欧元,接近欧盟提出的600 亿欧元要价。  

 

资料图:英国“脱欧”欧盟首席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巴尼耶于1129 日警告欧盟企业,无论谈判结果如何,与“脱欧”后的英国做生意难免会有摩擦,而英国经济将损失更多。  

 

资料图:参加英国诺丁山狂欢节的人群。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11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脱欧”公投后的一年时间内,英国净移民人数为23万,比上年减少10万多人,为有该统计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54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