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捐出第三季度工资助力“阿片战争”
2017-12-02 06:4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11月30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把他今年第三季度的工资捐给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以帮助应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

  卫生部代理部长埃里克·哈根说,已经收到特朗普的支票,此举显示出特朗普对治理药物滥用的重视。

  哈根说,卫生部正在筹划一项旨在提升公众对阿片危害认识的活动,特朗普的捐款将作为这个活动的经费。

  哈根说,“阿片危机”已经对美国社会造成严重威胁,每天平均导致175人死亡,“这意味着就在这场简报会的时间里,会有7名美国人因阿片死去。”

  特朗普10月底宣布,因阿片类药物上瘾和滥用危机严重,美国正式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不过,不少卫生部门官员认为,白宫应采取更有力措施解决应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面临的资金短缺等问题。

  由特朗普签署成立的“打击阿片类药物上瘾危机委员会”7月底建议他启动这一紧急状态机制。在紧急状态下,应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将成为政府第一要务,可为受影响地区注入更多资金,动用更多资源。

  阿片类药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吗啡等,主要用于治疗疼痛,但反复使用易使人成瘾,出现恶心、焦虑、失眠等症状。

  按照美国法律,总统年薪40万美元(约合264.4万元人民币)。地产大亨出身的特朗普上任时承诺会把工资按季度捐出去。他把今年第一季度工资捐给了一处美国内战战场遗址作为维护费用,把第二季度工资捐给教育部用于儿童科普。(刘阳 徐剑梅)【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