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梅德韦杰夫:俄美关系差到极点 不怪特朗普
2017-12-02 06:4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1月30日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处于最低点,这一现状不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而是美国政界有一批人在打“俄罗斯牌”。

  梅德韦杰夫当天接受多家俄罗斯电视台联合采访,话题包括俄罗斯政治、经济以及俄美关系。他说,俄美关系现状“非常差,可以说差到令人震惊的程度。是我印象中最坏时期”。

  资料图:2013年10月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新华网记者陈晔华摄

  梅德韦杰夫认为,特朗普正试图恢复美俄关系,却在美国国内受到掣肘。“他(特朗普)给我的印象是,他是友好的政治家,愿意建立(美俄)全面接触,而且能理性应对一切事务,”梅德韦杰夫说。

  梅德韦杰夫本月早些时候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晚宴时与特朗普短暂交谈。“他回顾了我们两国在二战时期的合作,认为合作对双方都重要,”梅德韦杰夫说。

  梅德韦杰夫认为,美国国内眼下对待俄罗斯的政治氛围犹如上世纪美国麦卡锡主义盛行时期,甚至更严重,连作为总统的特朗普都受到“通俄”指责。

  美国内部正在调查所谓俄罗斯政府秘密干扰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团队也受到“通俄”调查。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感觉,一些美国政治家试图以我们(俄罗斯)为牺牲品,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试图以打‘俄罗斯牌’影响它们的总统。”

  特朗普本月在越南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还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面,并且发表联合声明。

  特朗普与普京都对这次交流予以积极评价。普京当时在记者会上说,“通俄门”调查是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的体现。特朗普也告诉随行记者团,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非常、非常重要”,但是美国民主党方面却给改善美俄关系设置“人为障碍”。(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俄美“代理人风波”恐殃及多国 美媒或遭到更大规模回击

较量不断,美俄关系“裂痕”难弥补

旧恨未解 新仇又结 美俄为何大打“媒体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提名一位经济学家担任美联储理事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宣布,提名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教授马文·古德弗伦德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
    2017-11-30 12:05:46
  • 特朗普称将停止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输送武器
    王宏彬  土耳其方面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4日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通电话时承诺,美国将停止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输送武器。
    2017-11-29 06:45:08
  • 评不评《时代》年度人物,特朗普真不在乎?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自己婉拒了《时代》周刊的2017年“年度人物”提名邀请,随后却遭到《时代》周刊发推文“打脸”。去年特朗普终于“如愿以偿”作为“年度人物”登上《时代》封面,那是在他战胜了大选对手希拉里之后。
    2017-11-28 13:35: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