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名嘴涉嫌性骚扰致歉:我有一个让人不安的缺点
2017-12-02 06:4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涉嫌性骚扰同事遭东家解雇的美国知名新闻节目主播马特·劳尔11月30日发表声明,为其行为给受害者带来的痛苦道歉。

  劳尔11月29日被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解雇。次日,劳尔此前主持的《今日》新闻节目发表了他的道歉声明。劳尔的老搭档萨凡纳·格思里在节目最开始宣读劳尔的声明,后者把性骚扰指控称为“让他不安的缺点”,为他的行为引发“他人痛苦”致歉。

  “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悲伤和懊悔,”劳尔写道,“对我曾经伤害的人,我感到非常抱歉。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让家人失望。”

  11月27日晚,一名女员工向全国广播公司高级管理层指认劳尔性骚扰。随后,两名未公开姓名的女性向《纽约时报》披露,她们有类似经历。

  劳尔在声明中称,针对他的“一些指控”“不实或描述失当”,但他并没有解释更多。他说,“其中一些指控提及的事实已让我尴尬、羞愧不已”,“过去两天,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深刻反思”。

  全国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安德鲁·拉克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此前全国广播公司从未收到针对劳尔的性骚扰投诉,但公司有理由相信“这可能并非孤立事件”。拉克表示,《名利场》杂志和《纽约时报》正继续深入调查劳尔受到的指控。

  劳尔主持的《今日》节目与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在收视率方面竞争异常激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今晨》节目与上述两档新闻节目的收视差距也越来越小。媒体分析人士指出,劳尔被解雇将把大量观众推到《今日》节目的竞争对手那一边,一些内部人士也开始推测谁将会接替劳尔。

  劳尔现年59岁,1997年成为全国广播公司的主播,是这家公司的“顶梁柱”,据称年薪高达2000万美元。劳尔与全国广播公司的合约还有一年,但此时,劳尔不得不离开。

  媒体专栏作家吉姆·鲁滕贝格30日在《纽约时报》撰文指出:“对新闻业来说,最重要的产品是诚信。对电视台而言,诚信由坐在主播台后那些人体现。一旦失去观众的信任,整个新闻业将分崩离析。”

  过去一个月,美国演艺界和政坛性侵和性骚扰丑闻集中爆发。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纸牌屋》主演凯文·斯佩西、演员达斯汀·霍夫曼等人接连遭到指控。(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