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国际时评:政党大会吸引力为什么这么大
2017-12-02 21:3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题:政党大会吸引力为什么这么大

  新华社记者陈莹

  在中共中央党校追本溯源,聆听中国共产党“红船精神”的由来;在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上,热烈讨论治国理政经验;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馆,体验中国的发展巨变和对世界的贡献……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期间,来自世界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聚首北京,探寻政党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这一历史使命中的担当和责任。

  来自世界各地、怀有不同执政理念的各国政党为何远道而来?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为何这么强?政党大会吸引力为何这么大?

  吸引他们的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吸引了全球目光。正如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所说,中国发展给其他国家带来了机遇和治国理政的灵感,中国模式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借鉴。

  吸引他们的是中国快速发展的秘诀。“中国共产党让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结出了令人惊叹的果实”“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已是世界政党的典范”……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成绩为国际社会津津乐道。经济发展、反腐、消除贫困、防治污染、反恐等议题不仅是中国的关切,也是全球性话题。在实践中得到检验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解决全球性问题上的可行性足以吸引各国政党前来中国取经。正如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中央主席库安加诺夫所说,他期待本次盛会能产生更多新思想、新理念,为合作奠定基石。

  吸引他们的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与本国发展战略对接的美好前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主旨讲话,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关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的深刻思考。庄重的承诺、中肯的建议、清晰的路径,道出与会者的共同心声。摩洛哥议会第二大党真实性与现代党总书记奥马里说,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是中国共产党着眼全人类前途命运的证明。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作为世界上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完成诸多艰难使命,其引领力令世界信服。几天时间里,前来参会的各国政党代表与中共“亲密接触”,真切感受迈入新时代中国的新气象,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远大抱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4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