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首次当选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
2017-12-02 17:3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余晓洁)记者2日从中国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荣誉委员、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当选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这是该组织成立50年以来中国代表首次当选主席,展示了我国工程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有利于我国进一步深化工程科技领域国际合作。

  龚克以候任主席的身份成为执行理事会的核心成员之一,并将于2019年正式履行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职责。他表示,将贯彻历任主席的工作目标:让世界工程师联合起来,成为技术和工业革命的中坚力量,为人类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工程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工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总部设在巴黎。中国科协1981年代表我国正式加入这一组织。

  根据章程,今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全体大会对主席、执行副主席、执委和司库等职位进行改选。经过两轮激烈角逐,龚克从多位强有力竞争者中胜出,高票当选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龚克代表:全国人大应适时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12日表示,和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一样,创新创业的发展也不可避免地存在和遇到各种问题,建议全国人大适时就此问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
    2016-03-12 16:07:02
  • 龚克:解决大学生就业难 根本出路在于发展
    聽 聽 聽 (代表委员议政录)龚克代表:解决大学生就业难不能靠限制高等教育规模根本出路在于发展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鲲姜潇)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不能靠限制高等教育规模。
    2015-03-10 20:21: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4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