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梅德韦杰夫敦促相关各方以俄中倡议为基础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2017-12-02 12:3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12月1日电(记者王晨笛 魏良磊)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月1日在索契表示,相关各方应以俄罗斯和中国就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共同提出的“路线图”为基础,采取切实措施,开创半岛和平新机遇。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根据俄中两国就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共同提出的“双暂停”倡议,朝方应暂停核导活动、美韩应暂停大规模军演。如果各方能以“路线图”为基础,着手调解半岛局势,半岛将迎来实现和平的新机遇。

  11月29日,朝鲜宣布当天成功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

  今年7月4日,中俄就朝鲜半岛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双方以中方提出的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双轨并行”思路、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倡议和俄方提出的分步走设想为基础,制定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路线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4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