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名肯尼亚大学生获颁“中国大使助贫奖学金”
2017-12-02 11:3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日电(记者金正)“中国大使助贫奖学金”颁奖仪式12月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大学举行。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内罗毕大学为该校20名大学生颁发本年度奖学金。奖学金将帮助内罗毕大学孤儿以及来自单亲和贫困家庭的学生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用。

  刘显法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致辞说,肯尼亚“2030年愿景”提出实现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发展目标,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中方将继续在教育领域为肯尼亚提供支持和帮助。

  内罗毕大学校长彼得·穆比希在发言中说,“中国大使助贫奖学金”对内罗毕大学意义重大,这笔奖学金将激励学生们不断努力,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内罗毕大学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中肯关系发展。

  今年的获奖者之一恩古莫·约斯芬·瓦迈萨是内罗毕大学大一学生,来自单亲家庭的她一度为下个学期的学费而发愁。她说,中国提供的奖学金让她能够继续追求梦想,她希望将来可以到中国深造。

  内罗毕大学“中国大使助贫奖学金”项目于2013年设立,每年资助15名至2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区域减贫与发展——访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
    “‘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相关区域减贫和改善民生福祉,加强欧亚大陆贸易和人员往来。”瑞士联邦主席多丽丝·洛伊特哈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2017-05-06 11:11:31
  • 助4.39亿人脱离贫困 中国减贫成就让世界称羡
    中国的扶贫资金和项目无论是在总数还是在人均数量方面都持续增加,并不断出台政策加强民众的抗逆力。 过去30年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一直在努力促进中国扶贫事业发展。 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完成2020年扶贫目标,同时我也相信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支持中国扶贫工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协助中国在2020年如期实现消除贫困的目标。
    2015-10-16 07:02: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4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