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三个反政府武装宣布停火两个月
2017-12-02 10:3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2月1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3个反政府武装组织12月1日宣布,为了给人道主义援助创造有利条件,从12月1日起停火两个月。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苏丹解放运动”-过渡时期委员会、“正义与平等运动”、“苏丹解放运动”-明尼·明纳维派3个反政府武装组织负责人在集体签署的声明中称,停火是为了给人道主义活动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为地区和平创造有利环境。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与利比亚、乍得和中非接壤。2003年以来,该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进行反政府活动,并与邻国部分部落武装结盟,导致地区局势持续动荡。据联合国统计,冲突已经造成30万人死亡、逾200万人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