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向和谈双方发放有关叙利亚未来的12点原则文件
2017-12-02 10:2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2月1日表示,他已分别向前来参加日内瓦和谈的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发放了有关叙利亚未来的“12点原则”文件,以便帮助双方扩大共识,更好地就有关叙利亚政治进程的焦点问题展开会谈。

  德米斯图拉当天发布媒体声明说,“12点原则”是目前各方都大致同意的有关战后叙利亚的愿景性描述,希望这些共同愿景有助于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进行。他没有透露“12点原则”的具体内容。

  德米斯图拉在声明中说,“12点原则”文件最初是联合国官员从以往谈判各方表态中总结出来的12点共识,此后各方对这12点共识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由联合国作为和谈召集方形成这一文件,并于11月30日发放给谈判双方代表。

  前来参加最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的双方代表团12月1日继续通过联合国官员穿梭传话的间接方式进行和谈。根据联合国方面安排,参与本轮和谈的双方代表将在本周末暂停会谈,叙政府代表团将返回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进一步协调立场,预计于12月5日左右回到日内瓦并恢复和谈。

  德米斯图拉11月30日表示,根据联合国最新计划,本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延续至12月15日结束。

  最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11月28日开始。由联合国主导的上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于今年7月14日无果而终。2016年年初以来,在联合国主导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已在日内瓦举行了七轮和谈,但均因分歧严重而几无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中国发现史前翼龙“伊甸园”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罗马尼亚举行国庆阅兵式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