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11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放缓
2017-12-02 01:3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较10月有所放缓,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显示经济健康增长。

  数据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8.7降至58.2,高于1月至10月57.3的平均水平。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上涨0.6个点至64;生产指数上涨2.9个点至63.9;雇佣指数则下降0.1个点至59.7。受调查的18个行业中,14个行业活动较前月实现扩张。

  供应管理协会表示,供应商交付速度仍比较缓慢,拖累了制造业整体扩张速度,但从订单和生产指数来看,企业对未来经营状况仍持乐观态度。

  美联储近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10月至11月中旬,美国制造业活动继续温和扩张,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也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美联储有望保持渐进的加息节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速创三年新高
    美国商务部29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增长3.3%,高于此前预估的3%,创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2017-11-30 09:21:30
  • 美国商务部自行发起对华“双反”调查 中方不满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华盛顿时间11月2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自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自主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双反调查)。王贺军指出,中美两国铝业是互补的,中美之间的铝产品贸易是双向的,人为阻碍双边铝产品贸易的正常秩序,将损害中美双方的利益。
    2017-11-29 17:44: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45890